是什麼在“侵犯”你的健康?是自由基!


當氧分子與不成對電子分裂成單個原子時會發生氧化應激,稱為自由基。

身體不斷受到氧化應激的攻擊。體內的氧分裂成具有不成對電子的單個原子。電子喜歡成對,所以這些原子,稱為自由基,清除身體尋找其他電子,使它們成為一對。這會對細胞,蛋白質和DNA造成損害。 
自由基與人類疾病有關,包括癌症,動脈粥樣硬化,阿爾茨海默病,帕金森病和許多其他疾病。根據生命科學的醫學專欄作家Christopher Wanjek的說法,他們也可能與衰老有關,這已被定義為自由基損傷的逐漸積累。 
根據亨廷頓大學斯坦福大學教育推廣專案,可以在我們吃的食物,我們服用的藥物,我們呼吸的空氣和飲用的水中找到產生自由基的物質。這些物質包括油炸食品,酒精,煙草煙霧,殺蟲劑和空氣污染物。
自由基是化學過程的天然副產物,如新陳代謝。南佛羅里達大學的註冊營養師和營養學助理教授Lauri Wright博士說:“基本上,我認為自由基是細胞內各種化學反應產生的廢物,當它們建立起來時,就會傷害細胞。身體。” 
然而,自由基對生命至關重要。身體將空氣和食物轉化為化學能的能力取決於自由基的連鎖反應。自由基也是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,漂浮在靜脈中並攻擊外來入侵者。

自由基的危險



第一個自由基從分子中吸取電子,使分子不穩定並將其轉化為自由基。然後,該分子從另一個分子中獲取電子,使其不穩定並將其調整為自由基。這種多米諾骨牌效應最終會破壞並破壞整個細胞。
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表示, 自由基鏈式反應可能導致細胞膜破裂,從而改變進出細胞的細胞膜。鏈式反應可能改變脂質的結構,使其更可能被困在動脈中。受損的分子可能會發生變異並使腫瘤生長。或者,級聯損壞可能會改變DNA代碼。 
當自由基太多和細胞損傷太多時會發生氧化應激。根據Pharmacognosy Review的一篇文章,氧化應激與蛋白質,脂質和核酸的損傷有關。過去幾十年的一些研究表明,氧化應激在許多疾病的發展中起作用,包括黃斑變性,心血管疾病,某些癌症,肺氣腫,酒精中毒,阿爾茨海默病,帕金森病,潰瘍和所有炎症性疾病,如關節炎和狼瘡。 
自由基也與衰老有關。“老齡化的自由基理論認為,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們會因自由基受損而衰老,”賴特說。自由基會破壞DNA的教學代碼,導致我們的新細胞不正確地生長,導致衰老。   

抗氧化劑和自由基

抗氧化劑可以控制自由基。抗氧化劑是細胞中的分子,可以阻止自由基吸收電子並造成傷害。抗氧化劑能夠給自由基提供電子而不會自身變得不穩定,從而阻止自由基鏈反應。抗氧化劑是天然物質,其作用是清除自由基。就像纖維清除腸道中的廢物一樣,抗氧化劑可以清除細胞中的自由基廢物。眾所周知的抗氧化劑包括β-胡蘿蔔素和其他類胡蘿蔔素,葉黃素,白藜蘆醇,維生素C,維生素E,番茄紅素和其他植物營養素。
我們的身體自己產生一些抗氧化劑,但數量不足。根據Pharmacognosy Review的研究,當自由基和抗氧化劑(自由基太多,抗氧化劑太少)不平衡時,會產生氧化應激。 
所以我們應該從日常飲食中多獲取一些抗氧化劑,例如:西紅寺、四蘭花、菠菜等蔬菜和水果。而現在我們還多了一項更方便直接的選擇-還原水®
可以使用ORP計測量液體中的抗氧化劑。負讀數(-ORP)或氧化還原電位(抗氧化劑越高)越高,體內氧化應激的減少越有效,最大限度地降低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。



從上圖可以看出,常規自來水,瓶裝水和RO水具有在250至400範圍內的正ORP,其不提供任何抗氧化性質。 事實上,水已經被氧化並增加了體內的氧化過程。
另一方面,維生素C,綠茶,鱈魚肝油等具有50至200的負ORP,從而提供抗氧化性質。 還原水®是地球上唯一具有最高的ORP為400且具有最高抗氧化性能的水。


時間

2018-10-23 09:29


欄目

健康資訊


作者

Enagic還原水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