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擺脫失眠困擾?飲水幫到你!

  現代人的睡眠狀況令人堪憂,失眠已經成為了現代人最關注的的話題之一。很多人都處於失眠狀態中,尤其是中老年人。很多人在面對失眠的問題時,會嘗試飲一些飲品來幫助緩解失眠煩惱,但這些飲品卻不一定能擺脫失眠困擾。

失眠
 
  酒是不少人睡前飲品的選擇,有人覺得睡前飲酒有助於睡眠。但其實,酒精雖然可以幫助人入睡,但它的好處僅限於此。根據研究表明,酒精有助於入眠,但它會使人持續保持與較淺的睡眠階段,這極大地降低了睡眠質量。如果不能進入深度睡眠,醒來時會覺得狀態不好,專家建議睡前最好不要飲酒。
 
  據研究發現,牛奶中含有一種叫色氨酸的物質。一旦色氨酸進入身體,就會轉化成與睡眠有關的兩種大腦化學物質:褪黑素和血清素。這種物質有助眠的效果,所以很多人選擇睡前飲牛奶,覺得會更易入睡。然而,牛奶中色氨酸的含量並不算很高,目前還沒有實驗證明,牛奶對睡眠質量有正面的幫助。

牛奶
 
  眾所周知,睡前飲咖啡是極有可能影響睡眠,導致失眠的。據一項研究表明,睡前6小時不宜攝入咖啡因,而含有咖啡因的飲品不僅僅只有咖啡,某些茶、蘇打水和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。如果對咖啡因比較敏感的朋友,在睡前6小時盡量注意咖啡的攝入。

咖啡
 
  可能很多人都沒有想到,導致失眠的原因竟然與身體水分不足相關!人體如果缺水,血容量就會不足,血容量不足,大腦供血也會不足,會導致產生心悸而失眠。在睡覺時,口渴也會使人從睡夢中醒來,而缺水還會讓人感到燥熱,無法熟睡,睡眠質量會變差。
 
  其實,沒有任何飲品有強大的實驗數據支持有“助眠”的作用。但是,睡前適量飲水,會有助於緩解失眠,或降低失眠的幾率。要保持身體充足的水分,才能避免脫水導致睡眠質量變差。
 
  建議選擇Enagic®電解還原水,因為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飲用後身體更容易吸收水分。在睡前1~3小時內,開始減少飲水量,適量飲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,維持身體水分充足,避免缺水導致失眠或睡眠質量不佳。

還原水
 
  睡前飲一杯溫水,對身體有很大好處,尤其對於老人來說,在睡前飲水能夠稀釋血液,降低血液粘稠度。而Enagic®電解還原水有很好的溶解力和滲透力,睡前適量飲一些Enagic®電解還原水,有利於促進血液循環,避免體內血栓的形成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離子,有一定的安神鎮定作用,飲用有助於穩定情緒,更好地入睡。

時間

2022-05-21 14:07


欄目

健康資訊


作者

Enagic還原水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