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是百藥之王,水是營養之首!

水,生命之源!
世界上最早的生命就是誕生於水中,在青壯年的組織中水的比重約占70%,中年人的組織中水的比重約占60%,老年的組織中水的比重占50%,而新生兒體內的水可高達80%-90%。(其中血液裏的占90%,腦組織裏占85%,肌肉裏占75%,骨骼裏占50% )如果人體中水的比重低於50%,人的生命就會受到危險。水對人的健康來說很重要。
中國文化向來推崇水,認為“水者天地之包幕,五行之始焉,萬物之所由生,元氣之津液也。”不但認為“天一生水”,即“天生一,一生水,水生萬物”,而且,還辯證地認為“天一藏於水”,即天地宇宙間的能量、資訊均可包含、儲存在水中。這已為現代科學證明。
《本草綱目》中有專門敘述《水部》,“水為萬化之源,土為萬物之母。”認為飲食是人生的命脈,而人的飲食均源於水土。“好水是百藥之王,壞水是萬病之源。”
傳統養生是中國5000年文化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,是個常話常新的話題。誰不想擁有健康的身體。然而,現實的情況卻是,社會上存在著數量可觀的“亞健康”群。
統計資料顯示,成年人中各種與飲食、生活方式相關的疾病,如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等“富貴病”人群日益增加,青少年的體質、身心健康都存在很大問題。
因此,在今天,如何科學養生,就顯得十分重要。中國有句古話,叫做“藥補不如食補, 食補不如水補, 水是百藥之王”,健康養生應由“飲好水”養生開始。



因為水比較容易得到,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被人們所忽視,實際上水是人體內重要的宏量營養物質,約占人體重的70%。
水還主要負責消化食物、傳送養分、保持各關節和內臟器官的濕潤、調節人體的溫度。當水充足時,人體的各個組織都能有效地工作。但是,當缺水時,就會導致身體疼痛、組織損傷和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。
根據研究,諸如氣喘病、過敏症、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頭痛、週期性偏頭痛等症狀,都可以通過充分飲水得到緩解或甚至治癒。

水的八大預防功能:
1 、水能預防心臟病和腦血管阻塞。
2 、水能預防肥胖並能減肥。
3 、水能防止尿中多種晶體鹽類沉積。
4 、水具有殺菌排毒功效,能減少癌症發生率。
5 、水有助於減少壓力、焦慮和抑鬱。
6 、水是製造天然睡眠的調節劑。
7 、水是最好的潤滑劑,利於通便。
8、 水能防止關節僵直,恢復肌肉功能。

水是百藥之王---民以食為天,食以水為先。藥補不如食補,食補不如水補,水是百藥之王,水是營養之首!

時間

2018-10-23 09:30


欄目

健康資訊


作者

Enagic還原水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