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用的砧板,原來這麼髒?!試試這樣洗……

  砧板,是每一個家庭的廚房必備,每天都要用到的廚房用品。但是,很多人都不知道,我們基本每日都在使用的砧板,其實真的特別髒!毫不誇張地說,砧板真的可能比馬桶還要髒!

骯髒的砧板
 
  砧板到底有多髒?根據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(NSF International)2011年的一項研究顯示,切菜板上的細菌濃度比廁所還要高;單位面積相同,砧板的含菌量能達到馬桶蓋上的200倍!每天在砧板上切肉、殺魚,那些富含蛋白質、脂肪的食物殘留在砧板上,清理不乾淨又成了細菌滋生的溫床。除了表面的汙物外,還會存在異味。平時用砧板切完薑蔥蒜或者魚蝦後,哪怕用清水清洗過了,切水果時,切面上就很可能會沾上味道。

砧板上的細菌
 
  “病從口入”,砧板又是廚房必不可少的用具,如果不乾淨就不安全了!但是面對砧板上的細菌和異味,應該如何應對才好呢?
 
  那麼,砧板的清洗就很重要了!在清洗砧板時,可以選擇使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強還原水清洗。強還原水溶解物質的洗淨力很強,用它清洗砧板,可以很好地除去細菌溫床的蛋白質和脂質污垢,還能能去除殺魚時的留在砧板上的黏液。強還原水呈鹼性的水,其中不含有化學成分,可以放心使用。用強還原水清洗砧板,可以減少洗潔劑使用或可以不用洗潔劑都能清洗乾淨。
 
  用強還原水將砧板表面的污垢清洗乾淨之後,為了提高除菌效果,可以再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pH2.5強酸性水沖洗砧板。pH2.5強酸性水的除菌、除臭效果特別好,可以對砧板進行消毒殺菌,保證砧板的乾淨安全,消毒抑菌。清潔好砧板後,要將砧板上的水擦幹。
 
強酸水和強還原水洗淨的砧板

時間

2022-05-21 14:11


欄目

健康資訊


作者

Enagic還原水®